看我一直分享 Agent Provocateur, Trefle, Salute,這次我終於要來分享別的品牌了!

先講講我買過的品牌:

日本刺繡 Trefle, Salute, Studio Five

法國薄襯 Passionata, Chantelle, Simone Perele, Aubade, Chantal Thomass

英國薄襯 Agent Provocateur, Tisja Damen, Studio Pia, Bordelle

台灣日常 Triumph T-shirt bra 系列、岱妮蠶絲的內褲

 

買東西就是個試誤、不斷找尋自己喜好的旅程。我剛入坑時,可說是各個品牌都買,不過現在,我已經不買法國品牌薄襯了。現在都只買日本刺繡跟英國薄襯。

原因:

1: 我熱愛日本的那些花花刺繡,這般內衣工藝在內衣界無人能匹配。

2: 薄襯部分,我更喜歡英國款的設計。法國雖是薄襯內衣的老牌起家,但款式大多一致、流於傳統、在我眼裡有套上模板的感覺。反觀英國內衣,很多大膽創新、性感又有質感的設計。這些巧思跟法國薄襯完全不一樣,非常脫穎而出。法國老牌們可以說是老祖宗,而英國新品牌們是長江後浪推前浪。

所以我先拉回重點,回來分享這次的品牌 Studio Pia。

先以幾張內衣實拍照當開場白:

IMG_8235.JPG   IMG_6546.jpg   IMG_3887.jpg  IMG_6483.jpg

以下正式開始!

Studio Pia

❶ 官網https://studiopia.co.uk

❷ 特色

1. 布料:內衣的布料、肩帶部分都是絲質 peace silk,光澤度很高、實際看起來非常有質感。

2. 刺繡:全都是設計師 Pia 的獨創設計刺繡 (bespoke embroidery)。每季她都會有 moodboard, 上面會分享這季產品線的靈感來源。每次我都很喜歡看這部分,能了解設計師背後的理念,這樣對內衣也有更進一步的連結。

3: 獨創金屬圈: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獨創設計,她們的是每件內衣上的連接處,如內衣脊心、褲子線條的中間處,都會用很像 Ʊ 的金屬圈圈。我非常喜歡這個,一方面是獨特,一方面也是非常有質感!

4: 色彩鮮豔:每季都有個專門色系,並以那個色系做發散。像是 2021 秋冬,就以酒紅、綠、粉為主打色。

5. 可調整式設計:這些新創英國品牌都提倡可調整式尺寸 (adjustable sizing), 也就是一樣的罩杯深度,背後背袋不做整片式布料設計,而是有調整長短、鬆緊的袋子。一方面設計特別,一方面能減少大量設計不同尺寸的麻煩。

6: 崇尚環保

a. 布料:他們的絲都是和平絲 (peace silk), 主打不以任何蠶寶寶生成絲製品

b. 種樹:每賣出一套內衣就種一棵樹,每年/每季都會收到通知說他們種了多少顆樹

c. 永續:他們堅持以各種形式來達到環保、永續的目標

 

❸ 價格

很貴!很貴!很貴!

畢竟是新創獨立設計師品牌,沒有像 Victoria's Secret 或 AP 那樣的雄厚資金跟投資商,每件又都是手工做的,所以價格真的很高。

內衣定價:180~400 英鎊 (balconette bra, quarter cup bra, longline bra, cage bra, plunge bra, bralette)

內褲定價:95~250 英鎊 (thong, ouvert, knicker)

連身刺繡衣/全身絲質衣:480~675 英鎊 (bodysuit, basque)

想買原價的話,口袋深度真的要夠才行...

 

❹ 購買時機:

身為精打細算的內衣鑑賞家,一定要挑好、觀察出特價/打折季模式,這樣就能用可負擔得起的價格購入夢幻內衣了!

固定打折季:

1. winter sale, summer sale: 西方冬特賣大約是 12 月底、夏特賣大約是 6 月底。這時的折扣會由 private sale、30 % off、40% off、50% off 一直下殺。每個間隔大約一到兩週。

這同時也是煎熬的時刻,每天有空時要去刷新自己要的款式、尺寸的存貨還多不多。存貨告急的話,就不等 further markdown,直接下單。

2. holiday sale: 像是感恩節、黑五、聖誕節檔期,會有 25% off 的折扣。

我買過的價格:

幾乎原價、七折、六折、五折、四折我都買過。還可以再額外使用 VIP10 的九折折扣碼,所以買的價格應該是九折~三六折都有。

 

❺ 內衣分享

以下依照款式類別來做分享好了~

分別是四類:半罩款、1/4 罩杯款、鏤空內衣款、連身衣 basque 款。

 

1. 半罩款式(共分享三件):

a. Sirena balconette bra (SS20)

(購入時機:2020 winter sale, 五折搭 VIP10 的九折, 2021 一月購入)

(購入尺寸:bra 2, brief S)

IMG_5220.jpg

這款我朋友都直接稱海草。內衣有出半罩款(我買的)、深 v 款(我超想要這個的QQ);內褲有丁字、三角、高腰丁字;連體衣有一種。

我非常喜歡這種以大自然為發想的刺繡設計。這款黃綠色交織的刺繡,非常有大自然的活潑感。彩色刺繡下的膚色網紗,是絕妙搭配,彷彿刺繡是印在身體上一樣。

內褲我買的是三角款,背後是整片刺繡。

實穿:

IMG_3246.JPG  IMG_3254.JPG

照片好暗,懶得調了~

IMG_3447.jpg  IMG_3199.jpg

整片刺繡非常精彩呀!

IMG_3457.jpg

 

b. Noa balconette bra (AW20)

(購入時機:2020 winter sale, 五折搭 VIP10 的九折, 2021 一月購入)

(購入尺寸:bra 2, high strap brief XS, thong XS)

IMG_3594.jpg

IMG_3595.jpg  IMG_3596.jpg

 

這是我在 Studio Pia 買的第一個系列。以日本為意象,紅色楓葉、黑色樹枝、配上鳥鳥刺繡,整體完全是把藝術品穿在身上!待會你們看到連身衣 Basque 時,會覺得不可思議!

這款的內衣中心就是有經典的 Ʊ 金屬勾勾。好漂釀。

IMG_3314.jpg

內褲的話,丁字、高腰褲我都有買。到底是有多愛哈哈哈!

因為都太好看了,難以抉擇,只好都買下。

以下是 balconette bra + 高腰褲的背面:

IMG_3324.jpg

IMG_3195.jpg

 

c. Flora balconette bra (SS21)

(購入時機:2021 summer sale, 七折搭 VIP10 的九折, 2021 七月購入)

(購入尺寸:bra 2, brief XS)

IMG_6549.jpg  IMG_6546.jpg

 

我對彩色花花、淺色內衣完全沒有抵抗力,當這款一出來,我馬上被打中。

上面的彩色花花刺繡,有很多花的組合,而且還有蜜蜂!是個十足的小花園!

這款的設計發想就是設計師 Pia 小時候媽媽的花園印象。她當時穿著白色洋裝在花園玩耍,這畫面便一直在她心中。

IMG_8809.JPG  IMG_8833.JPG  IMG_9362.jpg

是不是像是置身於夢幻花園一樣?

 

2. 1/4 罩杯款式(介紹一款):

a. Noa quarter cup bra (AW20)

(購入時機:2020 winter sale, 七折搭 VIP10 的九折, 2021 一月購入)

(購入尺寸:bra 3, high strap brief XS, thong 2)

IMG_3592.jpg

這個是當時一眼愛上的版型,覺得 1/4 的胸型太美了,呼之欲出!

不過我選了大ㄧ尺寸,因為我不想要點點全部噴出來。

穿起來的樣子如照片,我只能說,1/4 罩杯的樣子,我很不習慣。

IMG_3374.JPG

1/4 的設計是會讓點點噴出來的,不過我已經習慣了點點全部包住,所以即使原先設計是噴出點,我還是不習慣 QQ

這款我選擇了大一尺寸 3 號,可以讓點被遮住,剛好在內衣邊邊。

如果選原先尺碼 2 號,那點點就會真的噴出來了。

 

照片搭配的是丁字褲,就是很普通的細丁樣~

可是布料少,看起來也是很性感!

IMG_3334.jpg

IMG_3333.jpg

 

3. 鏤空內衣款式:

a. Clea cage bra (AW21)

(購入時機:幾乎正價購入,購自 Garnet District 電商, 2021 九月購入)

(購入尺寸:bra 1, high strap brief S, 腿圈、頸圈)

IMG_0164.jpg

IMG_0166.jpg

IMG_0172.jpg

Clea Cage Bra 完全是兼質感與性感於一身!布料部分是絲質,而設計是網狀樣,胸部剛好像是被框框給匡住,上胸、下胸、側乳全部一覽無遺!

胸型美又夠大的,穿起來真的非常好看!

不過這套實穿和心得我想先保留,等我的 Instagram 分享完後,才會打文章來分享!

先分享這張就好:

IMG_9645.jpg

而這款是 Pia 的常態款,每季都會出不同顏色,以下放上過往出過的顏色:

紅、黑、白、珊瑚粉、芥末黃、寶寶藍、綠。

56c984c615e4ca54af540a63471b9c83.jpeg  front-studio-pia-clea-strap-thong-cage-open-bra-in-ivory.thumb.jpg.1757939992d24d7d521d8dd49a18ddab.jpg  nt371n595exd7pifxetb.jpeg  

jgx45r90gjkqu8d3f5p6.jpeg  EvAiosnXAAQK4Ub.jpeg  46721f3336da3cb67f39c34d50428592.jpeg

6be87ad9a14d2d9154c7c1c7f73e6173.jpeg  DeDwe2fXkAALPQ-.jpeg

AW21 出的是桑椹紫,是介於紫色跟酒紅的色調,看起來非常高貴。

AW21Cleaheader_300x.jpeg

看了這麼多色,我最喜歡的是最初幾代出的綠色。

這個很有大自然的綠調,他們自己取的色號是 Jungle,意象超棒的。

不過太久以前,我買不到了,而寶寶藍、珊瑚粉我又覺得還好。

直到今年秋冬的貴族紫,我覺得可以試試,所以就買了!

 

這次 2021 秋冬是以皇室貴族的毛氈、枕頭、花邊衣服、珠寶等意象為設計發想,

所以這檔期主色調是貴族紫/桑椹紫 (Mulberry)、珊瑚粉 (Coral)、綠 (Jungle) 為基底,刺繡全都是寶石刺繡。

都超好看的!!

截圖 2021-09-27 下午9.00.37.png  截圖 2021-09-27 下午9.00.48.png  截圖 2021-09-27 下午9.01.49.png  

截圖 2021-09-27 下午9.01.14.png  截圖 2021-09-27 下午9.01.32.png  截圖 2021-09-27 下午9.00.59.png

(圖片皆取自官方 Instagram)

 

4. 連身衣 basque(介紹三款):

a. Noa basque (AW20)

(購入時機:2020 winter sale, 五折搭 VIP10 的九折, 2021 一月購入)

(購入尺寸:basque 2, high strap brief XS)

IMG_3887.jpg

這件是讓我入坑的第一件!當初看到一個英國女生穿,實在是太美太美了,所以在打折季時買了下來。

當時因為還沒買過這麼貴的內衣,所以猶豫了許久。但還好有許多朋友的幫忙(連我妹也有!),讓我能開心買下這件連身衣~

這個品名是 basque, 不是馬甲 (corset), 也不是連身衣 (bodysuit), 查了一下,是女性的緊身連身內衣,沒有像 bodysuit 一樣將胯下包住。

這件美在哪呢?

除了罩杯部分是內衣設計以外,我覺得最美的部分是側腰、肚子那的整片刺繡。

不像馬甲是整片布料加根本無法自己鉤上的鉤鉤,Pia 的 basque 設計是背面的三個金屬扣,正面穿上後,再將背面三個扣給扣上,就大功告成!

沒有馬甲的大面積包覆,取代之的是整片透膚刺繡,是我覺得 basque 最美之處。

AD9E9688-101E-4B19-82F6-483C6A873899.JPG

看看這側身~~嗷嗚~~

轉一圈真的超級好看啊QQ

而胯下處沒有包住,是如何讓衣服能整件服貼身體呢?

這就是 Pia 厲害的地方了!

屁股兩側的帶子,是由衣服最下方的隱藏式巧思固定住,穿著時,將帶子繞到前方胯下,勾住前方的隱藏式縫縫即可!

這樣講很難懂,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買一件穿,就知道了哈哈哈!
 

IMG_4981.JPG  IMG_4821.JPG

IMG_4631.jpg  IMG_4624.jpg

是不是真的很漂亮!!

而且呀,這是薄襯內衣耶!薄襯內衣卻有那麼好的集中度,太令人驚艷了。

這是因為胸前交叉的帶子,讓將胸部與布料往內聚攏,難怪可以有這樣的效果!

第一次收到、看到 basque 實品那刻,我已經快被美暈;而穿上的那一刻,我完全愛上穿著的樣子!

內衣單放很美,是件藝術品,而被穿上後,內衣本人被賦予了生命與意義,是由穿著者跟內衣共同演繹的。

這就是為什麼我既喜歡拍內衣單拍照、擺著慢慢欣賞,也喜歡拍實穿照,看著穿著內衣的我。因為不管怎樣,都好美啊!

而 Pia 內衣厲害的地方,就是不管哪個角度,都非常非常好看。轉一圈,不同角度,帶來不同的風情。

 

b. Jalsa basque (AW20)

(購入時機:2021 summer sale, 四折搭 VIP10 的九折, 2021 七月購入)

(購入尺寸:basque 2, thong S)

IMG_6483.jpg  IMG_6488.jpg

Jalsa basque 版型跟上一件 Noa basque 是一模一樣,就只差在顏色、刺繡的不同。

Noa 刺繡是楓葉、小鳥、樹枝,而 Jalsa 是金色鎖鏈,雖然後者沒有前者豐富有層次,但 Jalsa 有低調奢華感。

Noa 穿起來很亮眼,而 Jalsa 則是耐看!

056ECC00-6CE1-4C61-90A2-5237091B6EC1.jpg  3A5752BF-5787-4965-9743-BFC3A95501AD.jpg

6006BA28-8BCF-4083-936C-B4A4EE6E646B.jpg  A9729BDD-04B2-417F-A793-3D5288878FCD.jpg

看看這側腰,好好看啊!內衣的美和女生腰部線條完美結合,是不是可以一直盯著看!

我覺得女生身體最美之一就是腰部線條,而 basque 設計就能完美展現這個部分,Pia 姊姊,您真是太厲害了!

 

c. Cerelia basque (SS21)

(購入時機:2021 summer sale, 五折搭 VIP10 的九折, 2021 七月購入)

(購入尺寸:basque 2, high strap brief XS, thong XS)

IMG_8232.jpg  IMG_8235.JPG

IMG_6558.JPG IMG_6557.JPG

這是7月剛結束時買的最後一件,終於讓我等到五折,能再用折上折購入!

綠色系一直是我的色,而且我無法抗拒花花刺繡!

這款版型跟前面兩者不一樣,前兩者都是薄襯透紗罩杯、有大面積刺繡,

而 Cerelia basque 是把正面、罩杯的刺繡部分拿掉,換成絲質布料、絲質罩杯。

這款罩杯是 1/4 版型,所以也是點點會噴出。

當初沒有選大一號,所以穿的時候真的是全數噴出,實穿照是有把點給修掉,或是努力塞進去的樣子。

IMG_7416_fix.jpg  IMG_7485_fix.JPG

IMG_8153.jpg  IMG_7425.jpg

看這側身,刺繡映在透膚布料上,彷彿刺繡是直接踩會在身體上一樣。

這點就是我最喜歡 Studio Pia 之處,有好看刺繡、設計,又能巧妙透過內衣展現女生的美。

IMG_7932.JPG

這張是努力把點點塞進去,但就會導致胸部被擠到下方,罩杯會浮浮的 QQ

這件應該要選 3 號的。

IMG_7461.jpg

高腰內褲也很好看對不對 QQ

高腰內褲的線條跟好跟 basque 的交叉相對應,變成有四組交叉。

對了,basque 跟褲子都是分開賣的喔!

他們同系列丁字、三角、高腰內褲都有出。

像是這款我丁字、高腰都有買(因為不知道哪款搭配起來好看)。

買來後覺得趴配起來高腰勝出,所以就沒有拍丁字配起來的照片了。

有機會再補拍吧~

 

❻ 結語

這篇打的好長喔!但可以說是 Pia 近一兩季的簡單圖鑑。

其實每套都應該獨立開一篇好好分享的,不過那太花時間了,就暫且先這樣吧!

起初朋友推坑時,我覺得這牌太貴,而且又不能試穿,我不敢貿然嘗試。

但一月時朋友借了我試穿,我看到實品後真的被完全吸引了!這跟法國薄襯們, AP 等是更上一個的檔次呀!!!

舒適度的話呢,因為背後都是可調節鬆緊度的,所以不會有太鬆、太緊的問題。且脊心是低的,也不會有壓中間的狀況!

 

❼ Q & A 時間

1. 誰適合買 Studio Pia 內衣呢?

我的答案有兩個:

一:任何人都可以買。

每個人都可以開心買什麼就買什麼呀!所以不用侷限自己,認為「我才沒辦法穿這樣的內衣呢!」

如果還是有點怕怕的,不敢直接跳級買這牌的話,可以先從比較好入門的 Chantelle, SP, Aubade 等入手,這三牌在百貨公司都有設櫃。可以去試穿,買個一兩套試試。

但價錢部分就要多多比較。百貨公司畢竟有關稅、商品稅、櫃位費,所以內衣價格一定會比從國外電商買還要貴個很多。

想買便宜價格的話,可以研究內衣版上的分享。

二:平常有在涉獵精品內衣,已經買了很多 Chantelle, SP, Aubade, AP...等,想換換口味的人。

這個回答是要針對我在 Instagram 上交到的朋友。

在我的內衣 IG 上,除了有來跟我分享、討論、詢問的女生們外,也有好多老公、男友幫另一伴買內衣,來向我詢問跟分享。

我遇到的幾位男性,看著我的網誌、分享,也自己買了很多,成了海外網購精品內衣的專家!(這都是他們跟我分享的)

其中一位 W 先生,他超愛 AP, Honey Birdette 內衣,只要有出新款式、打中他的胃口的,他都會自己上網幫老婆買,用轉運的方式回來!

另一位 S 先生,他也是 AP 狂熱者,甚至還買了不少 AP 的高價藜芭蕾絲、施華洛世奇水鑽系列給女友。跟我聊時,他說因為透過我的網誌介紹,讓他能開心買到這些漂亮內衣,很感謝我。聽網友們跟我分享這些,我真的很感動!起初我只是秉持著對內衣、對自己身體的熱愛而寫網誌,一方面也想著可以傳遞內衣的美;想不到,這影響比我想過的還要多更多!好多男性女性的私訊、分享,都讓我感動,也更有動力分享下去!我還跟這位 S 先生約好,下次 Pia 特價時會通知他,我們要來一起挑貨!因為他都買 AP, 可以試試換口味啦!

 

2. 這個內衣/連身衣可以日常穿嗎?

Of course! 為何不呢?

想穿就穿、想收著就收著,沒有人規定到底日常可不可以穿呀!

我個人的話呢,會是特別場合才穿 Studio Pia 的內衣,如與情人約會見面有可能可以上床時、搭配衣服的外搭、單純自己穿了開心,能帶來滿滿自信!

那所謂的日常是什麼?對我而言,是要上整天班、或是要忙碌整天,會流汗。這種時候,我就會挑我真正的「日常內衣」,像是黛安芬的身體底妝系列或是莎露內衣~

 

3. 這牌內衣會很快鬆、很快壞嗎?

其實這個問題端看個人的使用習慣。

穿著頻繁度、洗衣方式、穿著方式都會有所影響。

我的內衣幾乎不太壞掉跟變鬆,因為

(1) 我有太多內衣了,很多件輪流穿,讓每件穿著頻率降低。

(2) 洗滌時我都非常仔細小心。全部手洗,用手輕輕擰乾,再用浴巾包著內衣吸水,晾乾時要倒著晾。

(3) 穿著時,正面穿戴好,手繞到背面扣上,而非在正面扣好再轉到背面。此舉也可以減緩內衣受損的程度。

 

3. 我可以在哪裡試穿呢?

很可惜,這家在台灣沒有設櫃 QQ 只能全靠網購的方式購買。

最麻煩的尺寸選擇,除了看官網建議表以外,也可以在 IG 上多問問其他內衣部落客的意見。

很多美國、英國、澳洲、法國分享內衣的女孩也愛 Studio Pia, 剛好她們有買我想要的尺寸/版型時,我都會私訊請教她們尺寸建議。

多方比較後,就能得到大概的尺寸!

或是來問我也可以哈哈哈!

 

4. 我可以在哪裡買到呢?

除了官網以外,很多電商都有,以下一一貼出:

(1) 官網:https://studiopia.co.uk/

優點:尺寸款式最齊全、可用 VIP10 的九折折扣碼。打折季時價格很值得買。

缺點:沒有退 VAT 的稅。

(2) Garnet District: https://garnetdistrict.com/

優點:可用 WELCOMETOGD 的九折折扣碼、寄到歐盟外國家可退 VAT 的稅、扣掉稅後比官網原價便宜非常多、闆娘本人也是內衣狂熱者,超正,照片都是她本人、非常專業又有耐心。我的 Clea cage 就是跟她買的,她細心耐心到跟我討論出要哪個尺寸,讓我有完美合身的內衣!

缺點:品項、尺碼沒有官網多。

(3) Glamuse: https://www.glamuse.com/

優點:寄到歐盟外國家可退 VAT 的稅、扣掉稅後比官網原價便宜。

缺點:尺寸、品項沒有官網多。

(4) NIN lingerie: https://ninluxurylingerie.com/

優點:寄到歐盟外國家可退 VAT 的稅、扣掉稅後比官網原價便宜。

缺點:尺寸、品項沒有官網多。

我也沒買過,但有稍微逛過這網站。

(5) Pleasurement: https://www.pleasurements.com/en

我沒有買過~只知道他們有!

 

5. 我可以跟 Sukiyasuki 分享嗎?

當然!拜託!!我最喜歡看漂亮內衣跟實穿了!

如果想分享、討論的話,隨時歡迎來找我!(IG比較找得到我,其它管道我很少看)

 

❽ 掰掰

呼,終於完成了!

希望這篇有幫助到大家,或是你如果有因此而動念買 Studio Pia, 或是真的有買的,也歡迎不吝告訴我,您的小小之舉可以讓我開心整天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y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