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93FF87-11B6-4705-B8E1-1DBC5A550BA1.jpg

(圖片取自 Salute 官網)

莎露每季的產品型錄通常會在前一季末上線。

當2019春夏型錄刊出後,店鋪限定 08 Series 這款馬上被列入我的待購清單。

 我一直很喜歡這種舒服的藍色(baby blue),看上去就是非常舒爽清涼的感覺。所以衣櫃中不管是日牌或是法牌、有襯或薄襯,有非常多 baby blue 色系的內衣。

而會想要買這件的原因,

第一是因為粉嫩藍色配上像水彩一樣柔和的色彩裝飾,看上去非常豐富! 第二則是因為那左右兩側的牡丹刺繡一片一片交疊的好美,工藝之美令人讚嘆。最後一個原因則是它跟我的初戀, Salute 63 Groups (暱稱地球儀) 非常相似。跟初戀相像的內衣,很難不令我心動 XD。

所以馬上就決定內衣、內褲、襯衣一定要買。原本還想說要買一內衣+二內褲+長短襯衣+吊襪帶呢 XD後來還是忍住只買了三件組而已~

 此篇會先介紹內衣本人,再介紹購買方式&管道。

以下開始介紹:

基本資料: 

拍照時的身材: 158 公分/ 50 公斤

穿著尺寸: 國產日牌 70D, 歐美薄襯 70C

相機: Lumix GF8

0CD73CAC-E673-4E68-8530-954C4A5D4D61.jpg

我買的是內衣、丁字褲、以及短襯衣。

內衣基底是灰藍色布料+不同藍色、綠色交錯的幾何圖形,再慢慢點綴同樣柔和色調黃色、米色花朵,最後才是在罩杯兩側的大朵鮮艷牡丹花。

這樣柔和又鮮豔的顏色搭配很厲害,一件內衣儼然是設計師的畫布,可以把眾多元素巧妙又相得益彰的互相結合!

關於設計理念,這個顏色 (SX) 官網的設計理念是:

「以中國國樂為意象,譜出太湖船在夕陽映照的湖面上,隨風搖曳、悠悠前行的曲調。」

(我弱弱的翻譯,所以翻譯或解讀有待加強! )

68D4CDCE-ADFC-4A1A-892A-E68F321864B0.jpg

18E77837-9866-4BC0-BE1C-5E01D24C93DD.jpg

半透明襯衣上有不同藍色、綠色、白色的幾何圓形交錯

是讓我深深著迷之處。

4D2B0395-E872-4021-8E65-17E50C50480E.jpg

81C81AA7-EB63-4235-B561-723214256533.jpg

內衣的美剛剛有提到了,這邊就不贅述了。

以下實穿:

04CED7B8-8D36-4573-8A0A-F6907BC8089E.jpg

14DC611E-DD65-429F-AB91-B036BD38DF46.jpg

6198D012-C9B2-4CEB-A333-3B39536B5CBA.jpg

至於穿著感受,

我覺得莎露大部分款式的剪裁、杯型是差不多的

所以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不過莎露也是有一點杯深杯淺之分,

像是這款我就覺得比其他的深一點點(罩杯面積較大)。

襯衣:

9949588F-C65A-45A6-AD18-160FDEDADD72.jpg

襯衣的材質不是莎露襯衣常見的滑滑材質。

這款比較像是厚實一點的雪紡紗,但不會隨便一勾到就破掉。

而且是我喜歡的短版長度,不會讓身體看起來很短,跪坐時也不會讓腳碰到乾淨的襯衣! (平常都喜歡跪坐)

在此附上此款的另外一個顏色:

S__30318619.jpg

(圖片取自官網)

S__30318620.jpg

圖片取自 http://shorturl.at/anuP5 (ルミネ池袋店的內衣部落格)

因為皮膚黃黃的,我一直覺得水藍色我穿起來沒那麼好看,然後覺得深藍色穿起來一定會很好看!

不過我喜愛淺色內衣,所以就還是買啦。有機會會連深色也買!


購買方式:

 此款是店鋪限定款,

意思是只有在日本國內販售,海外完全買不到。

所以當初為了要買到這件,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。

購買我依價錢聯絡日本店鋪尋找代買這三個部份來講:

1. 價錢:

店鋪限定款的價錢因不同店鋪而異。

有的地方毫無折扣,有的有 9 折,有的有 8 折;

有的地方免稅,有的不免稅。

但這些詳細消息很難確認,

所以我以我能確認的店家直接詢問。

去年透過內衣同好得知羽田機場免稅店有再打九折,

所以我直接鎖定羽田機場。

 

2. 聯絡日本店鋪:

確認好價錢後,就進行到找店家留貨的步驟。

在台灣我經常打電話到內衣專櫃留貨,

所以一樣的精神繼續發揮: 打國際電話到羽田機場免稅店華歌爾專櫃留貨。

當初預計上市日是六月上旬,

我在5/20左右打過去。

當時櫃台小姐跟我說不能確定上市日期,而且也不能幫客人留貨,所以我被婉拒了。

不過她還是給了我她們的信箱。

幾天後我不死心,覺得努力與真心一定能感動她們

所以我寫了一封很長的信,

裡面提到我對莎露、Studio five, Trefle 的熱愛

以及對於店鋪限定款的著迷。

當然還要非常有禮貌。

最後當然是成功啦! 她願意幫我留內衣!

所以後來一來一往確認尺寸、增加商品、提供購買者的姓名電話班機、確認金額...等,

大約前後通信了 20 幾封。

然後就順利買到商品了!

收到後也再次寄信去感謝他們~

(在此提醒: 日本人行事非常謹慎、周到,所以一旦留貨了千萬不能反悔與不取貨。她們願意放寬幫消費者留貨,所以身為消費者也要遵守信用;

此外,因為留貨並不是每個地方都行,所以詢問時一定要注意禮貌與規矩,千萬不可態度傲慢當大奧客。)

 

3. 尋找代買

確定可以留貨後,我馬上到 PTT 代買版徵文,標題大約是打 「6 月上旬前從羽田機場出境之代買」。

順利找到代買後,

我附上詳細的商家位置、連絡電話、購買的商品項目尺寸顏色金額(做成 EXCEL 表格)。

因為商品全部確認好有貨也留好,所以代買即使不會日文,也不用自己去接洽商品項目、內容。

也就是我把所有資訊丟給她,而她要做的就只要走到店鋪、拿手機確認我要買的商品項目與數量、結帳、回到台灣交貨。這樣就比較好談代買金額了!

以下附上當時提供的幾張照片之二:

A000F129-63A6-4096-8E40-0C18656955F5.jpg

3C7FCF04-F125-49A2-B42B-8B7E7A24921B.png

所以啦,

即使沒辦法本人到日本買,

還是可以靠著毅力買到想要的東西的!

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y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